改變成真 持續發生
Do the right thing , Do thing right
專業管理

最新消息

幫企業留才!阿春部長親赴雲林宣導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

      「技術移工訓練好卻要回國,非常可惜,勞動部想辦法來解決!」勞動部長許銘春(11/15)親赴雲林三好國際酒店,召開「勞動政策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說明會,向與會的近百位企業主說明方案內容,鼓勵企業主只要移工符合申請資格、薪資門檻及技術條件,即可轉任中階技術人力,盼能為產業勞動力解套,也為國家留下優質技術人才。

       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,今年15至64歲的工作人口約為1,630萬人,但是到2070年將降為776萬人,少子高齡化以及疫情影響導致移工進不來等因素,都讓產業缺工,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就是要協助企業留下寶貴的中階人才,除了移工在臺工作無年限限制、雇主不用繳就業安定費、轉任中階技術人才5年後即可申請永久居留,讓勞雇雙方都能安心,未來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,讓方案更貼近企業需求!

       今天除了勞動部長許銘春、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、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、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等人到場與會外,立法委員劉建國也特地到場關心移工的切身議題,劉建國表示,近年台灣人口結構產生變化,已提早進入超高齡社會,未來工作人口減少,企業應該要提早做好準備,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條件不困難,值得企業主了解及申請。

       勞動部的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開放製造業、營造業、農業(限外展農務、蘭花、蕈菇、蔬菜)、海洋漁撈及看護工等類別,並且在臺工作6年以上經驗;或是擁有台灣學校副學士學位以上的僑外生,並達到取得規定技術士證照、完訓80小時及完成實作認定等三種技術條件者(如經常性薪資達3.5萬得免除技術條件)即可申請;只要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滿5年,還可以依規定申請永久居留,更有助於移工留臺、穩定發展。

       雲嘉南分署為讓事業單位更了解方案內容及申辦方法,將於轄區內巡迴辦理說明會,接下來分別有11月23日新營場、11月24日12月1日嘉義縣市各1場、12月7日台南場,歡迎有興趣事業單位撥打06-6985945轉1329洽詢。

《活動照片》

 

本頁瀏覽人次:94人